芙蓉石鑒別與挑選——信義區汽車借款

    粉晶,又稱薔薇水晶、芙蓉晶、芙蓉石或玫瑰水晶,石英石的一種,是著名的愛情寶石。粉晶的質地易脆,因內含有微量的鈦元素而形成粉紅色。純潔的石英能夠讓一定波長範圍的紫外線、可見光和紅外線通過,具有光性、壓電和電致伸縮等性質。信義區汽車借款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 芙蓉石是粉晶(薔薇水晶)的稱號,粉晶的質地易脆,因內含有微量的鈦元素而形成粉紅色,如果長時間接受陽光曝曬會失去原有的嬌嫩色澤,常見的人工加工方式是染色。而且粉晶的種類也是非常繁多的

    芙蓉石鑒別方法:

    1.內包物辨偽:一般而言,由於天然粉晶是由大地天然天生,通常多數水晶內會有內涵物、天然冰裂紋、雲霧及色帶變化等。而人造粉晶則是由工廠或實驗室合成凝結而成,故所出產之水晶幾乎完美無瑕。 

    2.手感辨偽:純天然粉水晶手感清涼、有分量。合成水晶手感溫順、分量輕。

    3.專家鑒定:送給專門的國家級寶玉石鑒定機構鑒定。信義區汽車借款市場上最多的是人工二次合成水晶,購買時留意是否附帶國家級鑒定證書,以防贗品。      

    如何挑選芙蓉石:

    1.看選料:選料精良的水晶製品,應看不到星點狀、雲霧狀和絮狀分佈的氣液包體。質地純淨、光潤、晶瑩為好,如果發現有深淺不一的斷裂紋、斑點,則屬於次品。

    2.看做工:水晶製品加工過程分為兩種,即磨工和雕工。如水晶項鍊、手鏈、耳環等屬於研磨品;觀音像、內畫鼻煙壺等屬於雕刻品。一件做工好的水晶製品應考究精細,不僅能充分展現出水晶製品的外在美(造型、款式、對稱性等),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內在美(晶瑩、巧色)。

  • 北區當舖
  • 中區當舖
  • 南區當舖

聯繫電話:(02)82595585
行動電話:0961369737
E-mail:
(02)82595585